今天早上吃早餐時,看見桌上墊了一張「彰化縣就業快報」,

隨手把它翻開來看,一看,天啊~所有的應徵條件-學歷都變低了,

有的還學歷不拘、國中(需刻苦耐勞)、高職、高中(無經驗可)...

 

記得大概5年,一直考不上的我,試著去找工作,

但是一翻開就業資訊,全部都要大學以上,最低也要專科畢業,

對我這夜校高職補校生而言,簡直是個高門檻~

 

如今看來,學歷好像顯得不是挺重要的了,重要的是要肯做,

就像父親說的,現在學歷愈高的人,愈不願去做吃苦的工作,

想要有高薪資,又要輕鬆工作,但是往往高薪資是勞心又勞力的工作,

 

父親聽到我感慨的牢騷聲,不免也插上話:

「好在當時的高學歷條件,讓妳沒找到工作,才能有現在的好工作」

當時既然社會不錄用我,我也別無選擇,激發我努力地去考試(我沒後路可退了...

如今,我也如願了,擠進這大窄門了..

這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,上帝關了一扇門,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。

 

100_381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